首页 > 青岛频道 > 教育 > 正文

胶州小高小学“停课不停学” “五育”我先行

2020-03-24 10:4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4日讯(记者 孙强 马云帅 通讯员 郭雪)为有效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最大限度降低因疫情延迟开学对学校教学工作的影响,胶州小高小学根据市教育体育局统一部署,利用“网络课堂”开展假期学习和生活指导服务,确保停课不停学。在抓好学生学习的同时,兼顾德育、体育、美育和劳动教育,指导学生科学战疫,科学宅家,让学生坦然、积极、乐观接受生活所予,助力学生成长。

  学校制定了相关的工作方案,按照学科的进度要求,通过相关学习平台,推送学科学习资源,学生线上跟着名师、优师进行学习。班主任、任课教师根据布置的学习任务和课后习题完成情况,线上解答本班级学生的学习困惑;或者在课后,学生通过微信、电话等方式线下与任课教师交流,查缺补漏,利用“网上名师+班级任课教师”达到双师课堂的学习效果。同时,任课老师在微信群中通过“语音+图片+文字+小视频+小动画”的形式进行教学直播,开展实时讨论、作品点评、小视频分享等活动,保证学生的学习质量。

  同时,还制定了《特殊的假期、特殊的作业》方案,要求学生采取听一听,看一看,唱一唱,奏一奏,演一演的学习形式欣赏红色经典音乐、抗击疫情作品、媒体最新作品等。学生通过各种渠道观察生活中美好的事物,有趣的瞬间,感人的场景等,特别是在这次防疫期间涌现出许多感人的事迹,运用绘画、手抄报、手工制作等形式表现出来。倡导学生坚持健康第一,劳逸结合,在网络学习期间学校为学生制定了详细的体育锻炼计划,按照不同的时间段安排踏步走、高抬腿、扩胸运动、跳绳和趣味游戏等进行体育锻炼。提倡学生每天坚持做家务劳动。假期当中至少学会或熟练掌握一种劳动技能,如能将地扫干净、拖干净,学做一道菜,简单的衣物能够自己洗净,自己的房间收拾地干净整洁。进行一次种养活动,利用课余时间可在家进行一项绿豆、大蒜等植物的种植活动,或者是饲养小鱼、小乌龟的活动,并能够进行长时间持续地观察,同时能够利用文字、绘图或拍照等自己所擅长的方式进行有效记录。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