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老龄 > 正文

青岛即墨潮海街道河南杨头开展重阳节系列活动

2020-10-26 10:3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26日讯(记者 于建军)情暖九月九,爱在夕阳红。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让村里老人们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10月25日,青岛即墨潮海街道河南杨头村携手社区医疗站、即墨区柳腔剧团开展重阳节义诊查体送健康和重阳节文艺演出活动,为老年人送健康、送祝福。

  活动现场,社区医疗站的医务人员认真为老年人进行血压、血脂、血糖、B超、心电图等项目的检查,为每位老年人建立居民健康档案,针对老年人的身体状况进行用药指导,普及健康知识,进一步提高了村庄老年人的健康素养,让他们能乐享晚年生活。

  为鼓励老年人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村庄特邀请即墨区柳腔剧团为老年朋友带来精彩的文艺演出,村庄老来乐活动队也献上了精心准备的歌舞、戏曲、广场舞等形式多样的12个节目。现场人头攒动,吸引不少村民前来观看,为村民们展现了一场文化盛宴,也展现了老年人良好的精神面貌。

  下一步,河南杨头村两委将进一步重视和加强老龄工作,关心关爱老年人,健全完善养老保障体系,积极倡导敬老、爱老、助老的社会道德风尚,从生活上关爱老年人、精神上慰藉老年人、权益上维护老年人,尽心竭力使老年朋友“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教、老有所学、老有所为、老有所乐”,努力让老年朋友生活得更加幸福安康。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