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老龄 > 正文

青岛市崂山区金家岭街道开展重阳节离休干部慰问活动

2021-11-05 09:4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5日讯 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传统美德,加强对离休干部的关心关爱,近日,青岛市崂山区金家岭街道离休干部“一对一”服务团队以重阳节为契机,组织开展了“面对面、户户到”走访慰问活动,为离休干部送上街道的关怀和温暖。

  街道慰问团一行来到离休干部张嗣彬家中,向其送上了节日的问候,并嘱托他要注意身体健康。在了解了街道近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后,张嗣彬表示十分欣慰,表示将持续关注街道的工作,希望街道各项工作再创辉煌。

  “真的很感谢!你们能来看我,我非常开心。”退休多年的离休干部激动地说。青大麦岛社区“一对一”服务团队与离休干部们促膝交谈,仔细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生活情况和存在的困难,并希望老干部们在保重身体的同时,进一步发挥工作经验丰富、群众基础深厚等优势,多为街道、社区工作提建议、献良策。

  小埠东社区“一对一”服务团队走访慰问了辖区离休干部,详细了解家庭困难和身体健康状况,向他们宣传一些医疗养老方面的政策。离休干部及家属非常感谢组织多年的关心,表示要保持良好的状态,传承优良作风,回馈组织关怀。

  奥林社区“一对一”服务团队仔细询问了离休干部的健康状况,叮嘱他们要保重身体。工作人员现场指导离休干部关注“健康青岛”、“丁香医生”等微信公众号,以便及时掌握健康信息。离休干部对组织的慰问表示感谢,并对社区两委的工作表示肯定,对社区的未来充满期待。

  大埠东社区、石岭路社区、泰都社区“一对一”服务团队在走访过程中深入了解了老干部们的生活具体情况和现阶段需求,认真听取了他们的生活诉求和建议。社区对离休干部们的生活诉求及建议进行整理归档,后续将由“一对一”团队持续跟进,以确保离休干部在居住、医疗健康、出行等方面享受全方位个性化服务。

  下一步,金家岭街道党工委将进一步落实区委老干部局关于离休干部“一人一策”服务有关规定的要求,完善离休干部“一对一”服务长效机制,创新离休干部“一对一”服务形式,将政策落细、落小、落实,为老同志们创造更加便利的生活条件,让他们共享改革发展新成果,安享幸福晚年。(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