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老龄 > 正文

浓浓敬老情 暖心志愿行 青岛市崂山区中韩街道开展中秋节手工月饼烘焙活动

2021-09-13 10:3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13日讯 情满中秋,浓情陪伴。9月9日上午,青岛市崂山区中韩街道社会事务办、党建办和团委在中韩管区党群服务中心联合举办了“建党百年 关爱老人 情满中秋”手工烘焙月饼活动,来自管区、社区的十余位老人和志愿者们参与了此次活动,现场欢声笑语不断,老人们提前度过了一个暖意浓浓的中秋佳节。

  活动伊始,专业老师和志愿者们手把手教老人配料、和面团、包陷儿、压模、刷蛋液。“20克面皮、30克馅料,将面皮搓圆后摊平,然后把馅放在中间,以拇指和食指的力量慢慢向上收口,合拢后放入模具。”志愿者耐心讲解,老人们按照她们的教学方法边学边做。

  经过一个小时的努力,一个个精美的月饼成型了。看着自己做成了第一个月饼,老人们露出了喜悦的微笑,“活了这么大岁数,这还是第一次亲手做月饼,真是长了见识。”82岁的大娘感慨地说。

  等待月饼出炉的过程,房间充盈着团圆和欢乐的馨香,志愿者们和老人一起折叠包装盒,让每位老人把自己亲手制作的月饼带回家和家人分享。

  9日至10日,中韩街道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将一盒盒情意满满的手工月饼全部送到了社区低保家庭、困难家庭、高龄老人、老党员的家中,让他们真真切切地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并提前祝他们中秋节日快乐,与他们一起分享过节的喜悦。

  “大娘您这么多年一个人照顾瘫痪的大爷,实属不易,您一定要多注意自己的身体,有什么困难就找我们!”拿到月饼的老人听到工作人员真诚的话语,感动不已。

  此次活动既送去了街道对辖区老人的关爱,又提升了志愿者参与活动的积极性与活跃度,受到群众的一致好评。接下来,中韩街道将组织更多送温暖、送真情的活动,提升辖区群众的归属感和幸福感。(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