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老龄 > 正文

青岛市崂山区居家社区养老服务大集在中韩街道热闹开集

2021-10-26 14:5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26日讯 日前,由青岛市崂山区民政局、中韩街道主办的“崂山养老情”青岛市崂山区居家社区养老服务大集在北村新苑小区广场举行。崂山区民政局副局长朱法坤,中韩街道党建办副主任李青,崂山区养老服务科负责人宋鹏东出席了本次活动。

  活动在北村社区舞蹈队带来的舞蹈《欢聚一堂》中拉开帷幕,活动现场不仅有京剧《梨花颂》、歌曲《我爱你中国》等老年朋友们耳熟能详的精彩节目,一台自编自导自演的情景剧也深受老人们的喜爱,它真实反应了独居老人的生活状况,让现场的老人感受颇深。在演出过程中,中韩街道和万林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分别对其养老服务工作进行了介绍,并与现场的老人们答题互动,让老人们对居家养老服务有了更深的了解。

  节目演出结束后,现场的老人们开始“逛”起了大集,对各参展的养老服务单位服务特色进行了逐一了解。本次养老服务大集吸引了崂山区新华锦长乐居养老中心、崂山区航泰老年人服务中心、中韩街道万林居家社区养老服务中心、崂山区锦云村老年公寓等多家养老单位前来参展,他们现场为老人们免费测血糖、量血压。

  老人们一边享受着贴心的服务,一边了解崂山区各养老单位的养老政策及服务介绍。通过切身的体验,这场大集让广大老年人能够知晓身边的居家社区养老服务,并近距离感受到居家社区养老服务带来的便利,对辖区的居家社区养老服务起到了促进带动作用。

  中韩街道党建办副主任李青表示,中韩街道60周岁的老人共有11000余人,养老需求十分明显,服务大集拉近了老人与养老单位的距离,通过大集的多功能广覆盖,让好政策、好服务真正落实到有需求的老人身上,切实提高广大老年人的晚年生活质量。(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