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老龄 > 正文

青岛即墨:长护政策暖民心,九旬老人表真情

2021-09-18 15:3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18日讯(记者 于建军)9月10日上午,家住青岛即墨通济街道的唐可兴老人家属在永合社区护理机构工作人员陪同下,将印有金色“长护真情 一心为民”的锦旗送到即墨区医疗保障局工作人员手中。

  “感谢党、感谢政府有这么好的政策,感谢即墨医保局的真情服务,感谢护理机构服务人员的贴心护理。长护险政策真的帮了我很大的忙,感谢你们,你们辛苦了……”家属一边递上锦旗一边激动地说道。

  唐可兴大爷今年96岁,因年老体弱生活不能自理,且患有慢性胃病、高血压,长期服用多种药物,日常需要家人照顾,给子女增加了很大的压力和生活负担。

  今年7月份,其家属在电视台看到长护政策介绍,通过电话联系了医保局社区管理科,了解到老人的情况后,工作人员立即安排附近的护理机构上门采集了患者信息,进行了初步筛查,评估机构上门进行评估,第二天唐可兴老人就开始享受居家护理服务待遇。唐可兴老人是退休职工,按照现行政策,可以享受护理保险报销比例为90%,大大减轻了家庭的经济负担。

  老人家属说:“以前我既要照顾老人又得照顾2岁的小外甥,真是分身乏术。自从享受了护理保险政策后,医师每月上门给老人检查身体,护士每周上门服务1次,护理人员每周上门帮老人进行功能锻炼和康复指导,有时候还给老人洗澡、理发、修剪指甲等。通过护理人员的专业护理,老人的身体状况有了明显的改善,生活质量也有所提高。同时也为因常年照顾老人的家属们减轻了心理负担和生活经济压力,老人要求家属送锦旗以表感谢。”

  据了解,目前即墨区享受长期护理保险政策的参保人累计达到6000余人,护理保险基金支出2000余万元,长护保险已覆盖辖区所有镇街。

  下一步,即墨区医疗保障局会带着这份感动与肯定,继续践行好这项惠民政策,进一步拓展农村长护服务的可及性,不断提升护理保险医疗服务质量。把优质的服务送到更多失能人员家庭中去,减轻失能家庭的经济压力和生活压力,提升失能家庭的幸福感、获得感。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