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环保 > 正文

胶州第三实验小学开展“文明从我做起 垃圾分类 美化家园”主题系列教育活动

2019-12-16 09:0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16日讯(记者 孙强 通讯员 徐艳丽)为了让队员们了解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增强队员们规范投放垃圾的意识、环保意识,保证队员能从身边点滴做起,掀起小手拉大手创造家校共育的新气象。近日,胶州市第三实验小学多措并举开展“文明从我做起-----垃圾分类,美化家园”主题系列教育活动。

  主题教育活动期间,胶州市第三实验小学积极开展垃圾分类宣传工作,利用学校的宣传板、LED电子屏幕循环播放宣传标语进行宣教,营造浓厚的校园文化氛围,切实提高学校全体师生对垃圾分类工作的知晓率和参与率。

  学校少先队大队部利用升旗仪式向全校师生发出垃圾分类的活动倡议,介绍校园垃圾和生活垃圾分类的意义,布置落实垃圾分类的具体活动安排。在各班级中开展丰富多彩的垃圾分类活动。

  各中队辅导员带领队员们开展“文明从我做起-----垃圾分类,美化家园”垃圾分类主题班队会,通过学习队员们知道了垃圾分类的意义和标准,了解可回收垃圾、生活垃圾和有害垃圾都包括哪些。树立了良好的垃圾分类意识。一、二中队进行“小手拉大手,亲子共行动”垃圾分类知识大搜集活动,三中队进行垃圾分类,美化家园手抄报比赛,四中队进行走进社区开展公益宣传活动,五中队进行垃圾分类亲子共答题活动。队员们在系列教育活动中收获满满。

  垃圾分类的实践活动是一个漫长的过程,只要持之以恒的坚持做下去,就会收到意想不到的效果。相信,第三实验小学全体师生和家长必将共同努力,提倡垃圾分类,为创建文明城市、美丽家园作出更大的努力!

责任编辑:刘亮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