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环保 > 正文

即墨温泉街道——让垃圾分类成为新时尚

2019-12-21 09:5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21日讯(记者 于建军)实行垃圾分类,关系广大人民群众生活环境,关系节约使用资源,也是社会文明水平的一个重要体现。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系列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引导广大居民行动起来,培养垃圾分类的好习惯,为改善生活环境作努力,为绿色发展、可持续发展作贡献,温泉街道积极实施政府推动,全民参与垃圾分类工作。 

  树立垃圾分类的观念。通过发放明白纸、倡议书、微信平台、横幅、广播宣传等形式广泛开展垃圾分类的宣传、教育和倡导工作,使广大居民者树立垃圾分类的环保意识,阐明垃圾对社会生活造成的严重危害,宣传垃圾分类的重要意义,呼吁居民积极参与垃圾分类。 

  明确生活垃圾分类标准,教会居民垃圾分类的知识,使居民进行垃圾分类逐渐成为自觉和习惯性行为,提高本地区居民的素质,养成爱护环境就是爱护自己的习惯。 

  规范生活垃圾分类收集容器设置,发放分类垃圾桶32000余个。加快提升生活垃圾分类处理能力。建设垃圾分类宣传亭200余座,垃圾分拣屋40余个,建立完善垃圾无害化处理及资源化利用体系。 

责任编辑:刘亮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