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青岛频道 > 精彩专题 > 友善青岛—城市网络公益志愿服务品牌 > 焦点头条 > 正文

【网事如歌 友善青岛】崂山马拉松运动协会助农帮扶暖人心 农户滞销芋头“有出路”

2021-02-02 11:33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近日,青岛市崂山区马拉松运动协会公益联盟走进即墨区小欧村开展助农帮扶活动。

  鲁网2月2日讯(记者 刘亮亮)近日,青岛市崂山区马拉松运动协会公益联盟走进即墨区小欧村开展助农帮扶活动。

  据了解,协会从青岛市助农工作小组处获悉,村内吴子贞夫妇年近七十,多年来老两口以卖荔浦芋头维持生计。受疫情的影响,往年进村收购芋头的商贩没有如约前来,家里一万多斤的优质荔浦芋头滞销。近来,天气转温、日渐升温,急坏了老两口,担心变质又忧心滞销。

  驻社区工作组在得知这一情况后,迅速与崂山区马拉松运动协会公益联盟取得联系,共同发起“暖冬,让雷锋精神与我们同行"助农公益活动。1月29日,崂山区马拉松运动协会会长于福涛与协会其他成员一同赶赴即墨,实地考察后动员大家协助销售芋头。截至1月31日,共销售芋头2600余斤。

  此次活动,有效缓解农民的燃眉之急之余也使得雷锋精神得到发扬。这个冬日,他们为爱步履不停,一路前行一路播撒阳光。1月31日上午崂山马拉松公益联盟在协会姜鸿秘书长、金丽教练、协会会员成俊等带队走访慰问了崂山区董家下庄的两户残疾、孤寡困难老人家庭,并为他们送去米、面、油、奶等物品和新春慰问。金丽教练和会员成俊还带着孩子给两户残疾、孤寡老人送去新春红包,借此教导孩子从小要知道尊老爱幼、扶贫助残,要懂得继承和发扬中华传统美德。


初审编辑:孟庆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