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教育 > 正文

精准科学育人 胶州市小学名师公益课堂开讲

2020-03-20 13:1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0日讯  为立德树人、精准育人,胶州市教育和体育局党组提出了“千人引领提升、万人生涯规划”计划,旨在做好全市万名中小学生的生涯规划,让学生形成较为明确的自我发展方向;以千人学生为核心,以特长发展和卓越发展为引领,树立胶州市卓越人才培养的品牌。胶州市教育和体育局教学研究科小学部为落实这个计划实施了名师公益课堂活动,制定了《胶州市小学精准育人名师公益课堂活动方案》,详细规划了本学期的授课内容,建立了学习特长生钉钉群,借助钉钉群,利用名师网上直播课堂加名校资源推送的方式,实施名师网上直播课堂实施名师授课引领+骨干教师辅助+学生参与互动的教学模式,进行网络培训。

  3月19日晚上举行了第一期胶州市小学精准科学育人名师公益课堂--学习特长生家长会。胶州市小学五六年级的学生学习特长生家长;市教育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文;市教育体育局教学研究科科长张金道;市教育体育局教学研究科副科长、小学部主任孙凤武;小学全体教研员参加了此次活动。此次活动由小教室科学教研员王洪顺主持。

  胶州市教育和体育局小学部负责人、小学数学教研员孙凤武老师,为家长带来了主题为《凝心聚力,智慧成长》的报告。孙老师从未来需要怎样的人才切入,通过一些真实的案例对家长进行了培训,提出三点建议:一、及时跟孩子和老师沟通交流,了解孩子的思想动向并及时引导更正;二、时刻督促孩子,养成规范书写的好习惯、乐于读书的好习惯、按时写作业的好习惯、仔细认真的好习惯。三、给孩子树立榜样,用积极的心态熏陶孩子。通过孙老师耐心细致的讲解与指导,让学生和家长们进一步明确了方法、增强了信心,对未来充满了期待。同时,孙老师给家长介绍了班级管理规定和后期安排,要求参与活动的学生要严格履行出勤制度,严格遵守课堂纪律,积极参与学习活动,认真及时完成作业。最后,孙老师在网上跟家长进行互动交流,解答了家长的一些疑惑。

  本次名师公益课堂,采取了网络直播的方式,活动结束后,将资源上传教育资源平台,让其他五六年级的学生和学生家长收看网络回放,扩大优质教学资源的辐射面和影响力,推进教育资源共享,促进胶州市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助推家长综合能力的大幅提升,受到家长的赞誉。(通讯员 孙凤武 王洪顺)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