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教育 > 正文

胶州市第二实验初中区片教研活动顺利举行

2020-05-08 13:0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8日讯(记者 孙强 通讯员 吴晓东 王梁)为探讨提高空中课堂教学效率的有效途径和策略,提高教师专业成长水平,增进校际之间的教学交流,近日,胶州市教体局教学研究科线上举行第二实验初中片区教研活动。在钉钉直播群中,观摩了胶州市第二实验初中九年级刘霞、李福蓉和夏莉莉三位老师的语文、数学和英语空中课堂。并利用视频会议的形式,对九年级语文、数学、英语线上复习模式进行了进一步交流探讨,同时得到了教学研究科各位教研员的悉心指导。

  在课堂展示环节,刘霞老师的复习课《病句专题复习》,紧扣中考题型,注重学法指导,积极与学生进行空中课堂互动,课堂提问达五十余人次。李福蓉老师的习题讲评课,对学生的考情和学情把握的十分到位,形式灵活,以多样化的方法手段将学生引向深度思考,注重落实,对知识漏点、盲点及时进行夯实,整堂课节奏紧凑,效率非常高。夏莉莉老师的一轮复习课《九年级Unit11》,对教体局提供的教学资源进行创造性的使用,加入自己的教学理念和教学方法,使之更适于学生理解和掌握,整堂课课堂气氛十分热烈,学生参与度很高。

  在点评交流环节,各位老师积极参与,畅所欲言,对三节课分别进行了深入地交流与研讨。大家在充分肯定课堂出彩之处的同时,也坦诚地提出了宝贵的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各教研员也对这三节课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分别进行了深入的剖析和精准的指导,并就分层教学、有效落实、精准评价等方面,对下一步的线上教学工作提出了明确而又详细的指导意见。最后,乔学先主任对本次活动的组织和开展给予了高度赞赏,认为活动组织得非常好,老师们准备充分,课上得很精彩,学生课堂注意力高度集中,表现的落落大方,同时对该区片今后教研活动的开展也提出了要求。

  本次教研活动的开展,为如何进行更有效地线上教学指明了方向,相信在教学研究科的指导下,在各学校领导老师的共同努力下,教学质量必将更好、更快地发展!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