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教育 > 正文

胶州职教中心举行2020年入团仪式

2020-06-24 14:2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24日讯(记者 孙强 通讯员 赵胜)“我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6月23日下午,胶州市职教中心学校7号楼多功能厅隆重举行2020年新团员入团仪式。职教中心党委书记李传战,共青团胶州市委副书记周立群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仪式,105名学生代表参加仪式。

活动现场

  韩明磊主任宣读2020年新发展团员名单。伴随着庄严的团歌,与会领导为新团员代表佩戴团徽。铿锵整齐的脚步声响起,学校国旗护卫队威武护送团旗入场,团员代表、学生会主席李浩天同学带领全体学生面向团旗庄严宣誓。老团员代表杨洋、新团员代表宋骏昊同学先后作表态发言,表示将严格遵守共青团章程,切实履行团员的义务,刻苦学习,扎实掌握为人民服务的真本领,积极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不断进取。

宣誓

  李传战书记在讲话中指出,团员青年要加强思想引领,在学生中起到模范先锋作用,奋进争优创先,继续加强团的政治理论学习,力求全面发展,为长大后能成为栋梁之才,奠定坚实的理论基础。周立群副书记对学校团委的工作提出了要求,希望学生团员保持初生牛犊不怕虎、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刚健勇毅,勇立时代潮头,争做时代先锋,激励学生树理想、学知识、练本领,勇创新、敢担当、成大业。卜松科长要求同学们要坚定理想信念,提升道德品质;勤奋刻苦学习,练就过硬本领;乐于奉献服务,争做他人榜样。牢记青春誓言,注重在实践历练中长经验、增智慧,在经风雨见世面中壮筋骨、长才干。

  仪式结束后,周立群副书记一行在李传战书记等的陪同下,来到党史、校史馆参观,对学校近年来取得的办学成绩予以充分肯定。近年来,学校主动贴近青年学生实际,认真做好思想引领,学生使命教育不断深入。坚持每周上好一次团课,每月开展一次主题团日活动,先后开展了清廉文化进校园活动、“传承红色基因,继承革命传统”春季赛歌会、“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成人礼活动等等,不断加强红色主题教育,扩大共青团在青年学生中的影响力、凝聚力和吸引力。学校先后获得青岛市优秀青年志愿服务项目、胶州市青春担当好团队、青岛市五四红旗团委、胶州市五四红旗团委等荣誉称号。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