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教育 > 正文

青岛胶州市莱州路小学聆听革命故事 传承红色基因

2020-11-05 14:0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5日讯(记者 孙强 马云帅 通讯员 刘振元)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传承红色基因的重要指示精神,隆重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持续深化“尚德胶州·身边人讲身边事”活动,通过故事的讲述进一步引导学生铭记红色历史,弘扬革命精神,激发学生的爱国情怀,近日,胶州市莱州路小学组织开展了“聆听革命故事,传承红色基因”红色故事宣讲活动,让学生铭记历史,让烈士精神一路同行,自强不息,发奋图强,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成为对祖国有用的栋梁之材。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赵老师重点宣讲了其父亲从1945年参加革命工作,历经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抗美援朝的革命故事,总结了在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身上所体现出来的“爱党爱国,目光远大,追求高远,忠诚自律,信念坚定,勇于拼搏,自强不息,敢于担当,忘我无私,乐于奉献,无怨无悔,不忘初心,矢志不渝,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等红色基因。勉励孩子们铭记历史,学好本领,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报效祖国。赵老师用鲜活的语言讲红色故事、传红色精神,激发了学生们的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培养他们爱祖国、爱人民、爱中国共产党的朴素情感。

  学生们认真聆听报告,纷纷表示听完赵老师的宣讲,感到震撼和感动,感慨新中国新时代和谐安稳的生活来之不易,要继承先辈遗志,弘扬爱国精神,努力学习,为祖国的繁荣昌盛献上微薄之力。学校负责人表示,通过“红色教育”让孩子们深切感受到红色历史的光荣、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和建设伟大祖国的历史责任。将红色教育融入学生的思想品德教育之中,并鼓励他们从小树立远大志向,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人生航向,让红色精神薪火相传起到积极作用。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