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老龄 > 正文

青岛市崂山区居家社区养老服务中心建设现场观摩暨养老服务工作培训会召开

2020-09-04 13:0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4日讯(记者 孙晓文)8月12日,青岛市崂山区居家社区养老服务中心建设现场观摩暨居家社区养老服务工作培训会在中韩街道万林居家社区养老服务中心召开。市民政局养老服务处处长乔先华、区民政局及各街道分管领导、社会事务办负责人及养老服务业务工作人员、街道级居家社区养老服中心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观摩现场,中韩街道万林居家社区养老服务中心主任刘序田介绍了街道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建设、运营、管理及服务工作开展情况,观摩人员详细了解、询问有关居家养老具体问题和服务人员招聘、培训、管理等事宜,并对中韩街道居家社区养老服务中心建设给予高度肯定。

  观摩结束后,市民政局养老服务处乔先华处长就全市养老服务政策及街道级居家社区养老服务中心建设作了政策解读,并对大家关心的问题做了权威解答。

  随后,各街道对近期养老服务工作作了汇报,街道居家社区养老服中心负责人就目前中心建设情况做了详细说明,区民政局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意见并做了安排部署。

  为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加快建设居家社区机构相协调、医养康养相结合的养老服务体系,2020年,崂山区将“建设5处街道级居家社区养老服务中心”列为区办实事之一,街道级居家社区养老服务中心须具备服务家庭床位、长短托养、助餐送餐、助洁助浴等基本功能,家庭床位主要服务于居家等失能、失智老年人。居家社区养老服务中心设施由政府、社区免费提供,采取招标或委托方式由具有长期护理保险定点资质等养老服务企业或组织运营,与居家失能老人签约提供每日上门服务的,视为提供家庭养老床位并给予相关补贴。对签约为家庭养老床位的,按规定给予适老化改造补贴,在保障人人享有基本养老服务的基础上,有效满足老年人多样化、多层次养老服务需求,切实增强老年人及其家庭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