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老龄 > 正文

胶州公交驾驶员背老人上下车 市民拍照打电话表扬

2020-10-09 10:4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9日讯(记者 孙强 马云帅 通讯员 高逄绪)10月2日,青岛公交集团胶州巴士公司接线员接到市民李女士表扬电话,对方描述了自己在乘车过程中见证的暖心一幕。工作人员在接到电话后马上查看监控进行落实,发现被表扬的是3路线驾驶员宋强。

宋强背起老人

  原来,当天上午9点40分,市民李女士在佳乐家超市站等车时,看到3路公交师傅背老人下车的全过程,很受感动。随后,她通过站牌上的热线电话表扬,并想尽办法提供公交司机背老人下车的照片。原来,3路车在途经北三里河站时,一位腿脚行动不便的老人乘车时,走路非常吃力,看到这种情况,驾驶员宋强便迅速起身下车搀扶老人上车,并细心的将老人安顿在座位上。车辆行驶至佳乐家超市后,老人准备下车,宋强发现后,又起身扶老人走到车门前,然后躬下身子,把老人背下车。

  下车后,老人察觉坐错站,宋强又耐心的将老人安顿好,到达胜利花园站,将老人安全送下车。老人连声感谢,乘客们纷纷为他的暖心行为点赞。宋强笑了笑说,“自己是做服务行业的,服务好乘客是我们公交人应该做的,更何况这种事情只是举手之劳而已。”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