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专题 > 正文

【网事如歌 友善青岛】青岛市圆梦行动对口支教河头店镇2019年新学期启动仪式在河头店镇东大寨小学举行

2019-03-08 10:0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青岛38日讯(记者 赵光)201937日,大手牵小手,圆梦农村娃——青岛市圆梦行动对口支教河头店镇2019年新学期启动仪式在河头店镇东大寨小学隆重举行。

  参加活动的有:青岛市慈善总会爱基金相关领导,青岛市圆梦行动发起人、青岛早报领导,青岛市圆梦行动公益支持单位--学而思青岛分校领导,青岛海青体育支教团发起人、团长于海青女士,青岛市圆梦行动部分爱心志愿者,莱西市教育和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李中禹同志,河头店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孙强同志,河头店镇人大副主席王彦波同志,各媒体记者,河头店镇各学校校长、体育教师和东大寨小学全体师生。


  莱西市教育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李中禹同志致欢迎词。李局长代表莱西市教育体育局,向参加这次活动的各位爱心人士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向这次活动的所有捐助者及活动的组织者、参与者,表示了衷心的感谢。


  河头店镇学生代表王雅君致感谢词。表示要用行动来感谢关爱他们的人,好好学习,在家做个好孩子,在校做个好学生,在社会做个好少年,长大后,也要做一个有爱心的人,去帮助那些有困难的人。


  青岛海青体育支教团发起人、团长于海青女士讲话。于女士对莱西市教育体育局、河头店镇政府等对圆梦行动的接纳与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号召同学们去感受爱,传递爱,带领同学们高呼三遍口号“成长路上,有爱同行”。


  河头店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孙强同志讲话。希望各学校认真做好工作配合,科学调配课程和时间,为志愿者们提供舒心的工作环境,最大限度发挥支教活动效益;希望同学们抓住来之不易的机遇,认真学习,刻苦训练,形成特长,不辜负志愿者老师的一片爱心和长期艰苦卓绝的付出。镇党委政府将为圆梦行动提供最大限度的后勤保障,助力活动取得扎扎实实成效。


  与会领导向爱心企业(学而思青岛分校)颁发锦旗、为青岛市圆梦行动爱心大使和优秀志愿者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海青体育支教团向河头店镇四所小学赠送体育用品。



  合影留念


  志愿者们开始新学期第一次支教活动


  为解决河头店镇师资老化特别是音体美专业课教师数量短缺的问题,20134月,青岛早报和青岛市团市委联合发起了大型公益活动----“圆梦行动-支教农村娃”,组织志愿者到河头店镇各中小学进行义务支教活动。截至目前,该活动行程超过18000公里,支教人次超过3000人次,学生受益课时超过5000课时。得益于志愿者的教导、带动、影响,学生的学习热情更加高涨,学习兴趣更加浓厚广泛,音体美艺术特长有了长足进步,综合素质有了显著提高,并结出了累累硕果。

  成长路上,有爱同行。作为河头店镇的教育工作者,我们也将弘扬志愿者们这种无私奉献的大爱精神,让爱在大河教育的土壤里生根发芽,让学生沉浸在充满爱的教育当中。

责任编辑:刘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