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专题 > 正文

【网事如歌 友善青岛】温暖同行!九旬老人独自乘车迷路 驾驶员搀扶帮换乘

2019-04-10 13:4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青岛4月10日讯(记者 孙晓文“老大爷九十多岁了,如果不是遇上这样负责任的好司机,很有可能就迷路了。”4月8日上午,青岛公交市北巴士第三分公司接到市民孙先生打来的电话。表扬209路线驾驶员佟海一路热情服务,并帮助坐错车的九旬老人换乘公交。


佟海带老人换乘



佟海与老人交流


  原来,4月6日中午,一位老人在香里车站乘坐209路车,上车后便坐在驾驶室后方的三人连坐上。乘车期间,老人多次询问旁边乘客去大公寓怎么走,这段对话引起了驾驶员佟海的注意。“老人一直在问去大公寓到什么车站下车,但是公寓的具体名字他又说不清楚,于是我就在进站上完客后走到老人身边进行了询问。”佟海对记者说。在交谈中得知,老人已经九十多岁了,此次出行是为了探望住在老年公寓的老友,但由于年事已高记不清老年公寓的名字了。为了防止老人坐错车迷路,佟海又再一次跟老人确认了老人公寓的位置,并根据老人的描述判断,老人要去的公寓在重庆南路海尔云街附近,但是209路车并不途径。“我让他自己下车换乘我又不放心,生怕他又坐错车迷路了。正好行驶至萍乡路车站的时候,后面有一辆208进站,于是我就决定把老人送到208路车上去,这样我也放心。”佟海说。在208路车进站后佟海搀扶着老人下车,并跟208路驾驶员交代清楚老人具体在什么车站下车,要去什么位置,看到老人安稳的落座佟海这才放心的驾车离开。
  在送老人上车这段期间,车上的乘客一直都在耐心等待,在佟海上车后,多位乘客也对佟海这样耐心、细致的服务给予了赞许。孙先生在电话中表示:“现在驾驶员的素质都在不断的提高,但是这名驾驶员能做到这样热情细致的服务,就像对待自己的亲生父母一样,真的是要为他点赞!”
责任编辑:刘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