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专题 > 正文

【网事如歌 友善青岛】大树被吹倒堵路,公交车司机赤手拖走:顺手的事

2019-05-27 16:2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青岛5月27日讯(记者 孙晓文 通讯员 张晓鸣) “多亏了你们及时帮忙清理,要不这条路走起来就困难了。”27日上午,一位环卫工人拉着两位公交驾驶员的手不住地感谢。原来,26日夜晚一场狂风过后,气温降了不少,凉快倒是凉快,不过位于城阳区双元路和恒鸣路附近的一颗大树被风刮倒,影响了途经此处车辆的通行,了解到该情况后城阳巴士第六分公司的驾驶员李同新叫上班组成员立刻赶到了现场,协助环卫工人清障。

李同新和班组成员一起将大树拖到路边

  据了解,该树已经有10年树龄,由于最近大风天气的影响,导致该树被大风吹倒。所幸树木倒塌的时间路上没有车辆和行人,并未造成人员伤亡。当天一早,李同新清早到达单位,听同事说单位附近有这样一个情况,严重影响了道路通行,他立刻叫上班组成员一起赶往现场查看,协助附近的环卫工人将大树拖到了路边,让道路变得顺畅了许多。

  李同新告诉记者,作为一名公交驾驶员对路阻这件事情可谓是十分担心,同样也是很多私家车驾驶员每天的烦恼,都是顺手的事,将大树尽早挪开,于人于己都方便。同时,李同新也提醒广大市民,目前正值汛期,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时有发生,希望居民们做好汛期预防工作,切实保护好自己的人身安全。

责任编辑:刘玉娜